2008年4月4日星期五

人 · 部落格 · 观点

先说说为何开始写部落格:我原本并非“职业”博客,两年前开始涂涂写写只为了发发牢骚纯属自赏,闲来就写,没空就丢一边去……后来,经常在上网逛时发现将部落格当日记来写的网民比比皆是,因此才再次重新燃起提笔的冲动——因为部落格不是为了别人而写,而是为了自己而写!


这许许多多的博客(关于他们的名称可多得不得了,有人叫他们博客;有人叫他们部落客;有人叫他们网络写手;更有人(某部长语)叫他们“失业在家的女人”!其实他们都只不过是自己身边的你我他)之所以能将写网志(既部落格,有时这些众多而不一致的称号还真令人头昏脑胀)不但当作是一种兴趣,更将它升华至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足见其魅力不仅是在于“畅所欲言”而已,更是他/她们心灵的一种寄托,无论喜怒哀乐悲欢离合,都可以一股脑儿的在这仅属于自己的小小天地中尽情倾诉。


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说部落格是为了自己而写,因为无论阁下的文笔是优是劣,抑或是所述之理根本狗屁不通,那也是阁下自身的事,与旁人无关。只要是不诽谤中伤、不逞语言暴力、讲话经过大脑,那么,请问有什么是“不能说的秘密”?


也就为这这点,我一直都秉持着“我思故我写”的理念来写部落格,虽然以前开的两个部落格都相续“作古”(因为久未更新,其中一个还关门大吉了!),但这般想法还是持续至今。这次,我忙归忙,但却不敢忘了再写部落格,不仅因为要对未来的读者们交代(我虽然说是为自己而写,但心中还是隐隐希望有人能来看看甚或监督,矛盾之极),也是对生命的一种交代……


在此,也借这寥寥百字的荒言废语来介绍本部落格的宗旨:“博”君一笑之“博”既有“博取”之意,也暗合了“博客”(Blogger)这称号,意即藉着部落格之便,以在下的些许浅见来论尽天下之人事物,贻笑大方之余,也望这番作为能鼓励更多同好及网络新鲜人加入“博圈”,敢敢做个部落客!

没有评论: